首页  要闻动态  新闻资讯
东吴智库获评CTTI 2022年度高校百强智库A+等级
发布时间2022-12-31

近日,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发布了2022年CTTI来源智库增补名单、优秀成果和高校智库百强榜。苏州大学东吴智库获评CTTI 2022年度高校百强智库A+等级。这是东吴智库继入选CTTI 2018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并获评A等级后,再次入围高校智库百强榜并提升至最高等级。

据悉,本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评选工作根据CTTI系统内高校智库的数据,遴选出120家智库进入备选池。由智库领域专家和党政部门领导从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三个方面评价打分,同时结合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进行综合评价,综合客观和主观分数得出各家高校智库的“PAI-E”值,确定101家高校智库入围。本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评选结果分为两个等级,A+等级高校智库40家,A等级高校智库61家。苏州大学东吴智库获评最高A+等级。

此外,在CTTI 2022年度智库最佳案例和智库优秀成果评选中,苏州大学东吴智库报送的《“三位一体”复合型智库建设路径与探索》获评CTTI 2022年度智库最佳案例优秀案例,报送的《关于地方立法存泛政策化倾向的观点》《以空间结构战略调整推动市域一体化的建议》分别获评CTTI 2022年度智库优秀成果特等奖、一等奖

东吴智库报送的《“三位一体”复合型智库建设路径与探索》案例,凝练总结了智库探索学科交叉融合、智库管理孵化、高端学术运营“三位一体”的复合型智库建设路径,构建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向决策咨询成果转化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开创“高层次人才引培、高水平成果产出、高质量成果转化和系统性、科学性、持续性机制体制创新”的“三高一新”智库建设新格局。

智库成果《关于地方立法存泛政策化倾向的观点》(作者:程雪阳)对当前地方立法工作中存在的“泛政策化倾向”表现形式及其危害进行了总结,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以空间结构战略调整推动市域一体化的建议》(作者:段进军)从加强制造与科创两大战略增长极的联动角度,提出要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推动市域一体化。